青禾alkaid

有猫

神谷,余村化 Dside3

“没事啦神谷桑,快点收拾好回家吧,时间很晚了呢。”

说出这句话之后,小野看着他尴尬的表情在脸上僵硬起来,下垂的眼睛微微睁大,露出一瞬间的惊讶,随即低下头去,继续把桌面上的文件聚拢成一叠。

“是啊,收录结束了呢。”

神谷干巴巴的这么说了一句,把手机塞进包里。

要是平时的神谷,一定不会放任话题断在这里。

遇到和神谷同台的event,小野总有一点安心感。不管是什么样的场地、是主角抑或配角,就算又犯了一点错,他也知道神谷总有办法把话题接起来,让气氛又热烈起来,他总有办法的,不论之后小石渡又数落自己了什么,都可以好好的进行下去。

但现在的神谷什么都没说,他似乎一点也没发现,只顾着把东西收拢好,又把椅子放回原处,拿下椅背上搭着的衣物,一言不发。

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他到家为止。

录过DGS之后,他们总是乘同一辆出租车回家,这几乎是条不成文的约定。持续了一两个小时的收录之后的深夜,其实两个人都很累,但还是会聊一些天马行空的话题。小野很喜欢此时的神谷,从工作的状态中脱离出来,因为困乏而反应慢上一拍,气场和声音都软绵绵的,有的时候会在途中歪着头睡着。

但今天小野也不想说话。道路被车灯照亮近处的一小片,远处仍被黑暗吞没,玻璃窗间的城市的天空有种漂浮般的不真实感,耳中只有冷气呼呼的风声和车辆碾过路面的声音,冷气开的太足,手臂上爬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会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无可奈何的。

明明是个三十代的大人了,却在刚才收录的过程中一直想着这件事,想着什么时候会有转变,想着对面的人真是可爱什么的,果然还是太过兴奋了,明明与那个人约定了一月之期的。

在他的提醒下才神谷发现已经到了自己家,看着他给过自己份的车费后下车,站在路边弯下腰对他说了一声“小野君晚安”,声音隔着玻璃模模糊糊的。

小野也笑着对他说“晚安神谷桑”。

浩史,来日方长。


昏暗的居酒屋里充斥着鸡肉串的味道,小野的耳朵里灌满了各种交谈的声音。

“那件事,还是原来的样子?”

近藤的脸上已经飘起了红晕,眼神也游移起来,已经有点醉了,手里还端着半杯啤酒。

“啊那个,我也不知道呢。”

“什么啊这种回答,上次是说……”

“好像有转机。”

“对!就是这句!”

近藤拍了一下桌子,伸手过来揽住他的肩,

“小野君,不是,小野桑,我叫你小野桑啊,小野桑居然也会为了恋爱而困扰啊哈哈哈哈,真是难以置信。”

小野笑着任他摇晃自己。

“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啊,是迟钝到连我们小野桑的感情都发现不了,还是故意回避啊,搞不明白。”

嘛……各种意义上的两者皆对呢。

“最近好像是发现了,这一周都躲着我呢。”

近藤摇摇头,把杯中的酒喝尽。

“可怜的小野桑,这样没问题吗?”

小野轻轻晃着杯子里的啤酒,细腻的泡沫被推挤着在杯壁上留下印记。

“总比一无所知来得好。不管你怎么看着,都完全不会动摇,也完全不会察觉,比那样好太多了。”

“那么,你就这么等着吗?真是可怕的相手呢。”

小野也饮尽啤酒,二氧化碳逆着食管向上顶,他轻轻打了个嗝,颧骨的位置也红了一圈,微微发烫。

“才不是可怕,是可爱。”

他小声自言自语。

“对了对了,下周你是有个event是吧?听说有谁原本预定出席,有工作排不开推掉了,现在正找救场的人呢,你知道吗?”

“嗯嗯知道知道,”

小野往杯里倒着酒,随口答应,突然抬起头来,

“不知道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5)